星期一, 2月 03, 2014

2. 實驗:



主要有兩方面實驗可做,從靈魂出竅和特異功能研究入手求證。

 

英國的Horizon Research http://www.horizonresearch.org/),由Sam Parnia帶頭,聯繫多國的醫院,做了幾年有關瀕死經驗的研究,從2008年至今,但仍未發表最新研究結果,暫時只有部份參加的機構發表過個別結果。另外,Discovery頻道的Conspiracy Test節目亦曾訪問研究瀕死經驗的科學家和拍攝所做實驗。

 

Conspiracy Test - Near Death Experiences - Documentary – NDE

Discovery頻道製作有關瀕死經歷的報告。研究人員找來Jim Chapman,他是加拿大電台的節目主持,1999年遭遇致命的心臟病發,但他說由研究人員改造的頭盔所產生的影像與當年的瀕死經歷差很遠。由頭盔產生的影像像隨機的影像,沒有連貫性,不像瀕死經歷,瀕死經歷感覺更奧妙。但他依然很欣賞研究人員所做的實驗。

l   視頻(英文):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z1yVhlvXg

l   文字(英文):介紹Jim Chapman


 

特異功能方面,在YouTube,很容易便找到以下台大校長所做的實驗視頻:

 

1.          台大國立大學校長李嗣涔關於信息場研究的視頻(普通話):http://www.youtube.com/watch?v=YC_qy4l5DGc

2.          同類的視頻還有(普通話):



 

李教授和我一樣是電子電機出身,他在講座中講解十多年的研究,可看出他是以科學手段來研究。雖然有人質疑手指識字中的高橋舞,亦指另一功能人孫儲林和張穎作弊不可靠,其中質疑李教授的研究最厲害的,竟然是被稱為台灣靈界之父的張開基,他在2011年所出版的"尋訪諸神的網站二書大批判",

http://www.cwnp.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86,指出李教授研究的一些漏洞。但張開基本人卻是個完全相信靈界確實存在的權威人士。他質疑的是李教授亂將靈界看成為信息場。李教授透過功能人所知的,應該與其他人所述的靈界相似才對,而不應有眾多不合理的漏洞存在。

 

早於張開基說高橋舞作弊,李教授已做了很長時間的實驗。由十一二歲的女孩做到她長大至二十歲,要常常作弊,同時又要寫出一些自己未學過的文字,她的技巧一定很純熟!

 

最初,當我思考李教授對宗教字眼的測試結果,對"佛"這個字或其他宗教名字,出現或者一團光,或者藥師佛看見菩提植物,甚至在異像裡,看見有人採摘草藥,但他們表情兇惡,我覺得疑惑。從我最初對聖經的了解(註:後來我才知道聖經裡說不是只有神才能發光),只有三位一體的上帝才是真神,其他的靈體怎麼亦會發出一團光?

 

張開基不是反對靈界的存在,而是他覺得李教授誤信高橋舞和孫儲林是功能人,能接觸到信息場,但她們回答的問題和所見現象,張開基指似是二人想出來的,而沒有接觸到真正的靈界,因為靈界毋須開口以語言溝通,當我們一有意念時,對方已能知道我們想什麼,所以靈界不易掩飾秘密。

 

李教授的研究就算有漏洞,被人欺騙,但被一個熟悉靈界的人指出,這並不是否定靈界,而是叫人相信靈界的存在。

 

另外,我有個疑惑,為什麼手指識字中寫上藥師佛,進入了李教授所說的信息場,看見的靈體表情兇惡,這是否偽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