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3, 2014

我確定有靈界,但仍疑惑


在我尋找靈界是否存在的過程中,根據所得資料,加上不同人的見證和瀕死經歷,已令我絕對相信靈界的存在,但我仍有很多問題,搞不清楚,我想知道:

 

1.      靈界是怎樣的?

2.      由誰管理?

3.      生命結束但靈魂不滅,靈魂究竟是輪迴,還是不輪迴?

4.      要信宗教嗎?如要信,信哪個最好?

 

從宗教的角度看,我比較相信基督教較近乎真相,但我對基督教的信仰還有很多疑問。

 

雖然從小學四年級起便在基督教學校讀書,但我一直不信基督教。中學時上了三年聖經課程,但那時,我覺得耶穌的事蹟太超乎自然,難以令人相信。即使每天早上開課前的早禱時間要祈禱,我也不覺得我是對着一個真實存在的上帝禱告。我不能接受一個看着世界有許多苦難仍就手旁觀的上帝;我更覺得只要信祂便得救,不信的便入地獄,實在太狹隘,年青時我實在無法接受。

 

即使我現在相信了宇宙是被創造和靈界的確存在,我還是有很多疑問並未解開。

1.          我不明白上帝怎樣愛我們?

2.          究竟我們的靈魂是一早存在,然後降臨世上,經過生活磨練,死亡後返回靈界,還是靈魂在受孕時產生出來?

3.          為什麼怱怱的人生,不信的人要入地獄,信的可以去天國,上帝為什麼要設定這樣的規則?

4.          究竟那個宗教的教義最真,那個不可信,我可以相信基督教較真,但我怎樣能讓其他人也相信我信的?

5.          人的亡靈毫無疑問的存在,但真的有魔鬼嗎?我看不見它。

 

我實在有很多問題,無法在相信創造論和靈界存在後,便能確定上帝的做事風格是怎樣?更不明白,為什麼像基督教所說我們天生就有原罪?

 

正當我感到疑惑時,我發現二百多年前,有一位名叫史威登堡(Emannuel Swedenborg)的瑞典科學家,他很傳奇地在中年以後,放棄了科學研究,轉向鑽研神學27年,直至去世。

 

他寫下日記,記錄他的異象,並輯成書籍,講述光靈帶他遊歷天堂和地獄,以及從光靈得知的靈界事情,他又解釋耶穌與天堂的關係。在他的作品中,用了聖經的話語支持,但所寫的內容,又好像跟聖經的有所出入。於是,我更疑惑?難道,正如他所說,末日審判就在耶穌帶他遊歷靈界,將靈界通過他揭示出來時,已在靈界做過了,地上不會有末日審判嗎?

 
讀了他的作品後的疑惑,促使我發掘更多的資料,探索靈界的奧秘。靈媒Johanna和索非亞的經歷告訴我惡靈的存在,牠們善於假扮,模仿其他的靈體。加上多位人士,包括胡美儀滕張佳音、梁燕城、黃有福、李前明與惡靈相遇的經歷,在在叫我要小心求證、仔細思考各見證的內容,是否合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感謝您的貼文,我對於信仰的追尋之路,也和您的經歷雷同!
很開心有人也是這樣子相信靈界的存在,也願意花時間探索不同宗教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