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2, 2014

創造論和進化論


創造和進化論:

很多人考慮進化時都不理會生物的複雜性,正如我以往一樣,相信只要有足夠時間,非生物可在無限次分子的碰撞中生成生物體,低等生物就可進化成高等生物。

 

生物課本的內容以自然選擇為基礎肯定了進化的理論,大部份人都不會懷疑內容的真榷,因為,普遍的認知是中學課程教授的應該是確認的事實。可惜,這種觀念是錯的。不要說中學,就算是大學,課本的內容都不一定是真。如果有看過日本關於南京大屠殺和侵華等等的歷史書,相信會明白教科書內的內容未必是事實。中古時代,科學的觀念是地心說,人從地球的角度看,所有的星體都似是圍繞地球運行,當時不會教授日心說的理論。但為什麼憑著更多的研究,哥白尼經過觀察,否定地心說而提出日心說呢?當時如果他不懷疑地心說便不會尋求真正的答案。觸發哥白尼去觀察是因為地心說本身存在漏洞,只是當時的科學普遍接受這個理論而已。進化論,有很多漏洞存在,但書本不會告訴你。

 

過渡生物?

魚類、兩棲類、爬蟲類、鳥類和哺乳類間有多少過渡生物存在?所謂存在的始祖鳥是鳥還是爬蟲類和鳥類間的過渡生物?另外,2006年在加拿大找到的Tiktaalik,是似有四肢的大型淺水化石魚,但它並未被真正證實是過渡化石,而只是懷疑為過渡化石。在所謂的由魚類進化成兩棲類的幾千萬年進化過程中,為什麼過億件化石只能找到一件懷疑的化石?比例上合理嗎?看看Tiktaalik化石,其實從腹部開始的後半部是沒有的。化石只有頭部至腹部,鯺部似骨頭突出,但不能證明這是用來爬行,更沒有手指等骨頭部份存在,不過支持進化論的科學家卻用其他相片顯示Tiktaalik的手指。更荒謬的是,2010年在波蘭的石頭上發現了四足動物的腳印,比Tiktaalik還早1800萬年。

 

另一問題是,進化論所說的古生物化石,不同進化程度的種類來自不同的地方,為什麼可得出結論它們是同源而出?

 


 

 

單細胞和多細胞生物:

對單細胞生物,更完全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多細胞生物由單細胞生物進化而成。有科學家把黏菌在環境惡劣時能夠聚集一起,三成的黏菌會犠牲自己變成3mm長的支幹,讓其餘七成的黏菌變成孢子,支撐在支幹上,方便傳播到其他地方,認為這就是單細胞懂得彼此合作的例子。

 

但黏菌還是黏菌,孢子只是原來黏菌在環境惡劣時的變異體,這不是多細胞生物,只是單細胞生物羣。

 

多細胞生物必須解決四個重要問題才能由單細胞融合而成,這是:

1.          細胞間如何辨認結合

2.          細胞如何分化分工

3.          細胞如何組織出特定的樣子

4.          多細胞生物如何進行繁殖後代

 

目前,科學家無法將單細胞結合成多細胞,亦未發現單細胞過渡至多細胞的過渡生物。

 

DNA遺傳密碼:

究竟什麼是生物體,蛋白質是否就是最簡單的,還是氨基酸?我不是讀生物科的,我只有中學程度的生物科知識。雖然中學已學習了細胞和變形蟲的結構,已很清楚知道這是生物,老師說一個細胞就好像一個小市鎮,有發電廠,有控制中心,有運輸隊伍,有醫療隊...;亦知道雙螺旋結構的DNA,由ATCG組成,構造單元很簡單,只是很長而已,我知道染色體儲存了繞成一團的DNA遺傳密碼(其實除染色體外,粒線體也有基因);雖然生活中亦不斷談到病毒和細菌,這些知識並沒有讓我想清楚生命體結構的複雜性,所以我以前會覺得氨基酸不就是生物的元素嗎?進化有什麼出奇的地方?

 

人類基因圖譜有两萬多對基因,內含30億個基因因子:

做了幾十年人,因為人生的經歷,讓我思考生命的意義。為什麼人類基因圖譜要花這麼多資源才能完成?偶然我看了一些參予這項工程的電腦專家講述,要寫程式,從人體的DNA中找尋基因的片段。當時,我還未搞清楚基因和基因因子的關係。其實,中學所學的ATCG DNA單元,每對單元被稱為基因因子,不同數量的基因因子,不同的排列形成一個形態,就是基因。所以,一個基因可以由數百,到數十萬個基因因子組成,基因內的單元可接受部份基因因子的變異。所以人類基因圖譜雖然只有两萬多對基因,但卻有30億個基因因子。

 

大自然能自動造出一台有程式的電腦,又能自我複製另一台同樣的電腦嗎?

為什麼基因的排列,多少和種類,定義了我們的特徵和與其他動物的分別呢?這是可否用化學,物理就可解釋一個基因的意義?科學家可以解釋一個基因能影嚮到我們身體哪裡?但為什麼是這個基因影嚮了身體的哪個部份或者哪裡有毛病,另一個基因又管理另一部份?

 

我是讀電子的,亦寫了很多年程式,讀過IT的人,相信看到的是基因裡實在儲存的是生命訊息Information,不是隨意的指令,這就像編程一樣,編程人員要先定義好每個符號,程式段做什麼工作。如果沒有事先安排好程式內符號的意義,就不能寫出一個有用的程式。一個只是由ATCG排列而決定的編碼方式,難道大自然能用自然選擇來決定嗎?如果可以,編程人員就能做一台電腦,讓這電腦用隨機組合的方式自行生成不同功能的程式,電腦檢查生成的程式,它只能生存一段時間,如證明生成的程式能自行繁殖的則留下來,不能的過了程式的生存時間便被電腦淘汰掉。

 

只要我們讓一台超級電腦不斷運行,就算時間不夠,讓它不斷做,當製造出一個有繁殖後代的程式便讓它生存下來,唉,這不就是電腦病毒嗎?注意,這病毒是電腦在沒有編程人員的介入下,自動由電腦編寫出來的,一個能自我繁殖的程式,它必須要知道如何才能在電腦自行複製,那即是說當它隨機組合試驗時,必須要自我定義好程式每段的功能。你可能會說,電腦病毒不是懂自我複製嗎?但你忘記了,是誰寫電腦病毒程式的?還是需要一個高智慧的人經思考寫出來嗎?明顯地這是不可能。

 

第一粒細菌內的DNA和蛋白質要同時製造出來,才能造出細菌!

最簡單的細菌有幾千個基因,或者說由幾十萬ATCG的鹼基對組成。

 

生物比程式實在複雜得多,在毋須倚賴其他生物體下仍能獨立生存的最簡單生物體是單細胞細菌,而不是病毒。病毒不能獨立生存,如果自然界沒有其他細胞,病毒便沒有宿主可讓它生存下去。單細胞生物,剛才已說了,它儼如小市鎮一樣。就算自然界可用碰撞方法撞出一個有意義能複製的DNA基因,亦需先有一個細胞,讓這個DNA命令細胞複製。這即是說,大自然用碰撞辦法,造一部最簡單的電子裝置,然後裡面要自行產生一個軟件,這軟件可以叫這個電子裝置從周邊攝取資源,再做另一部功能與自己相似的裝置出來。

 

自然界必須要在做DNA的同時,用碰撞辦法為它做好軀殼。你知道嗎?細胞需要蛋白質才能建成!但蛋白質的生成需解讀DNA命令。蛋白質比DNA還要複雜得多,要自動做DNA已很困難,現在還要同時造出有用的蛋白質才能讓細菌生存下來,機會有多少?

 

人工合成的DNA稍有錯誤便無法繁殖

現在科學家可利用簡單的細菌內DNA,在酵母菌協助下,分段合成人造的DNA。研究人員J. Craig Venter領導的小組,用了15年時間研究,最初利用M.genitalium細菌,合成DNA,後來因生長太慢,改用了M.mycoides。他們將天然的M.mycoides染色體抽出,放入酵母菌內更改細菌基因,然後轉換到M.capricolum細菌內,造出具1,000,000萬個ATCG鹼基的細菌,但它無法繁殖;後來追尋到原來是人工基因內其中一對鹼基錯誤,最後更改了錯誤後,細菌可自行繁殖。這個追尋錯誤的過程,與程式人員為程式除錯相似。

 

參考資料:

1.          合成DNA(英文):


 

2.          酵母菌內基因(英文):


 

以上的內容你可能會覺得很技術化,我寫出來的目的,是想說明要合成DNA必須經精心處理才能完成,稍一錯誤便無法繁殖。科學家所做的是合成,如果沒有現存的細菌,便無法造出人工合成的DNA了。

 

參考視頻:

萬物的起源 - 創造論和進化論(廣東話):


 

這些視頻中,有些科學家由相信進化論,到懷疑進化論,最後否定進化論。達爾文,其實早就說了,如果能找到一些類似分子機器的生物,就會推翻他的理論。為什麼現在已找到生物到處都是這些分子機器,達爾文的理論連他自己早已說不能再成立,而人們依然相信原理論家放棄的理論?

 

視頻:揭開生命的奧秘(廣東話):


 

視頻:余國耀醫生:上帝曾否留下痕跡?創造的明証(廣東話):




 

有些人大力評撃創造論,認為進化論有幾億年的化石做證據,但這是否是事實?如果是,那些化石中一定會找到一種生物進化成另一種生物的過渡生物。有這樣的證據嗎?支持進化論的科學家可以拿幾塊不知是猿還是人的骨頭化石,那些化石一點DNA都沒有了,然後說這是古人類化石,但為什麼不可質疑那不是人,是猿呢?

 

中學和大學教的是已被證實的科學知識,進化論是真的有證據證實嗎?科學家可證明的究竟是進化演化還是適應?我覺得進化論不應叫進化論,因這已假設了一定向好方面發展,但基因突變結果往往是壞的,這應是生物為適應環境在有限的範圍下改變某些特質,適應環境的適應論。就算用演化這個詞也比進化好,但始終一句,不可證實演化論可由一個種類的生物,變成另一種類生物。如果,演化出來的生物還是可以雜交,而雜交出來的生物便應該可自然繁殖後代,就即說明牠們並沒有變成另一種類。不同大小的猫可以雜交,不同種類的狗可以雜交,猫還是猫,狗還是狗。猫和狗不可以雜交,牠們就是兩個不同品種。老虎和獅子雖然可交配,但生出來的虎獅卻沒有自然生育能力,在大自然無法繁殖下去。

 

進化論有很多疑點,為什麼教授進化論不提出疑點?

進化論是霸道的,學校只教授進化論,又沒有在其他學科上說明還有創造論,亦不說明進化論被質疑的地方,讓學生自己決定,社會上形成的大氣候只對進化論不存懷疑態度。因為創造論成立,便暗指有神存在,而支持進化論,實在是想說我們是自然而來,世界沒有神。

 

科學的本質不是用來證明神是否存在,它是用客觀的方法尋找真理,所以,在沒有充分證據時,不應否定另一種學說。既然懷疑創造論,亦應容許懷疑進化論才對。

 

我相信創造,是因為生物遺傳涉及大量訊息的傳遞,我們現對基因的認識只是起步,相信更多的基因研究,將證明基因的關係非常複雜

 

進化論怎樣解釋訊息,大自然又是怎樣編定呢?為什麼這基因代表身裁高,那基因代表易肥?基因只是ATCG的鹼基組合,這就像電腦內的01組合一樣,不同的01組合成指令。

 

如果進化論成立,在進化過程中,為什麼海星蠑螈等有很強的再生能力,就算斷了肢體可再生出來。這明明是很好的進化能力,如果這種生長能力愈快,生物的生存能力不會更高嗎?這種能力應在生物中廣泛發展出來才對嘛!

 

上帝要創造各類生物,不需要每次都由無生物開始,祂可以先做單細胞生物,再由單細胞生物變成多細胞生物,然後再由多細胞生物發展出不同種類的生物。但有點與進化不同的,是突變過程可以很快,可能只要一代便突變完成,形成另一種生物體。這樣,看來亦是進化,但很難找到過渡生物。

 

20071228日創世論與進化論的世紀之爭:

l   視頻(普通話):http://www.youtube.com/watch?v=_s5UAgqUu2s

 

如果我能證實靈界的存在,那進化論是否也要解釋一下,進化與靈界的關係?進化的目的是為了在物質世界更好地生存。靈界是生物體,或者只是人死後而不包括其他生物死後的歸宿;物質世界生物為生存要進化,成為最高級的人死後,可以另一形態繼續存在,這是非常神奇的進化,進化的目的不單是為物質世界,要先成為人,像佛教才能頓悟色相,達到涅盤最後境界;即使是基督教伊斯蘭教,也要是人,才能享受永生;所以,我要搜集靈界是否存在的資料,作為肯定創造論或進化論的支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