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3, 2014

1. 個人經驗:


第一次感到黃大仙挺靈驗

83年,年初家人到黃大仙求籤問家宅,籤文說到會有官非。當年,考完中大的高等程度會考,等著放榜,暑假時因與家人吵咀,有幾天沒有回家,睡在公園裡。過了兩三天後的晚上,到遊戲機中心打機,警察來查牌,說要搜查我的銀包,在我的銀包中找到我姐姐朋友的市政局圖書舘證,他們以來歷不明的理由,帶我上猪籠車返回七號差舘。最後,我打電話找到家人,亦找到姐姐的朋友,交待了圖書證是借給我的,凌晨兩三點父親用了100元保釋我出來,雖然高等程度的成績挺不錯,但結果我報物理系,蔡忠龍博士(後來他去了理工大學應用物理系教書,退休時是教授)面試我,最後放榜竟然不獲取錄,我很不明白。

 

84年,年初家人又到黃大仙求籤,說家中將有白事,我沒有記在心裡。雖然我已在理工電機工程讀高級文憑,但仍想入中大,於是拿著83年的舊成績,再報讀中大電子,但有三個人面試我,我最記得其中一位是講師李冠南(他是精電三位創辦人之一),見了我後卻問我想不想轉到化學系,他們說我化學成績最好,電子太多人競爭,可以去化學系先讀一年,然後再轉系。後來化學系真的通知我面試,面試時講師已對我說我的成績入中大不會有問題,不知為什麼去年不讓我入中大,所以未到放榜,我已知會被取錄。

 

入了中大,我是寄宿生,一星期才回家一次,上了大學幾星期後,有一次回家,因想與祖母玩一下,揹起她,她一直都很瘦,是真正的骨瘦如柴,沒想過這樣竟弄傷了她的胸,就這樣,她病倒了,而且病情愈來愈嚴重。最後,在上學期電子系的基本科目考試中,她離開了我們。這個考試很特別,當年電子是中大很熱門的科目,有很多不同學系的學生報讀,所以系方安排在晚上考試。我考完試,仍不知道祖母已離開,直至早上家人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這件事。一直帶著我大的祖母,就在我考試期間離開了我們。這件事令我第一次對黃大仙感到挺靈驗,好像冥冥中有主宰,前後兩年都應驗了。

 

由小小信鬼神到無神論者

在中大以後,二年級時成功轉到電子系,副修物理。我的物理成績,最後比很多主修的還好。幾年後,我有兩三年時間對星相學頗感興趣,後來亦認識了一位算命師傅,於是亦算算自己的紫微斗數,算命師傅繪影繪聲的描述,的確有一小段時間影嚮了我對自己命運的看法,但當在科學的領域工作愈久,慢慢地,又回歸到科學上.回想算命師傅的說話,雖然繪影繪聲,但就像加鹽加醋講故事一樣隨口說,我最後始終只信科學,加上90年代中至尾,鬧得熱哄哄的羅茲威爾外星人,雖然後來證實是做假,但我覺得有外星人一點不出奇,進化論更不用說,我是支持者。對當年黃大仙求籤的經驗,覺得只是偶然命中,沒有再理會,成為一個無神論者。

 

從懷疑有靈界到成為無神論者後,過了十多年,有一天坐火車,一位基督徒給我一張她剛去完佈道會的光碟給我。過了一段時間,我拿來看,重新引起我對信仰的興趣。經過一段時間對靈界的認識,現在,我當然知道為什麼求籤有時會靈。

 

 

沒有留言: